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之基础医学院学习方法指导讲座--局部解剖学圆满开展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素养和培养专业知识技能,由基础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承办的局部解剖学学习方法指导讲座于2023年10月20日下午6:30在教学楼6304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叶频老师2021级临床二大班杨梦洁,以“教师讲,老生谈,新生问”的方式开展,以便解决同学们的诸多疑惑。

   叶频老师从学习重点、实际应用和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在学习重点中,他通过介绍局部解剖学与系统解剖学的区别和关系,说明局部解剖要学习各器官间的毗邻关系;在实际应用中,他通过实际治疗中对局部解剖的运用举例,说明了解剖学的临床意义;在学习方法中,他则强调了自主学习的必要性。解剖学学习注重实践,要利用好手中的资源,多与老师交流学习。

   杨梦洁则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技巧三个角度,阐明了自己对局部解剖学学习的认知。她倡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采用“主动学习-提前规划-投入行动”的模式。把系统解剖学和局部解剖学结合起来学习,同时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记笔记方法。最后,她推荐了自己使用的网课和学习软件。  

   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叶频老师和杨梦洁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现场的同学们如沐春风,受益良多。

   解剖学发展到今天,同学们的学习条件已经得到极大改善“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局部解剖学,为未来的临床实践道路做好准备。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