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1日,昆明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基础医药大楼61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总体安排,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昆明医科大学作为第一批开展单位,从4月开始,8月底结束,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正洲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杨正洲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正洲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具体目标任务,把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大力推动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效开展。

杨正洲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各党支部要承担抓好本部门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各部门中心工作和履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用好“三法三化”,坚持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动员部署会。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