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八届党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31日,学校党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杨正洲、副院长(主持工作)邹智荣反馈了巡察意见。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马智容向基础医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正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利华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尹向阳在主持学校党委会议听取八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并就下一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利华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整改决心;二是要坚守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要有序推进,完成整改任务。

马智容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理论学习系统谋划、组织落实、督促检查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党委总揽全局能力不足,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力度不足,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不完善,从严从实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的力度不够;三是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规范,落实党管人才、党管干部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础党务工作开展不扎实、不规范;四是在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落实整改不彻底,整改成效不明显。



杨正洲表示,对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基础医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和发展任务,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学校党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普正平及其他同志;学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盛海同志;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各系、所、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级党代表、人大达标、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