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志愿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2017年7月13-15日,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在昆明呈贡新区下庄社区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志愿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7月15日,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团队在邵爱婷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在呈贡新区下庄社区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志愿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进入第三天,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但是大雨也丝毫没有阻挡住小朋友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依然按时到点参加活动。通过前两天开展活动的接触了解,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其实和爸妈沟通交流的时间很有限,也特别希望自己父母有更多的时间能够陪伴在身边。所以,在最后一天的活动里,大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项特殊且极富意义的活动---绘制送给父母的“爱心卡片”。让小朋友们在卡纸上用彩笔描绘出自己的理想家庭,并附上自己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将自己心目中家庭的彩图呈现出来,有充满童趣的大树与花朵,也有色彩斑斓的五角星与雨伞,其中最多的还是对爸爸妈妈表达感谢的爱心,小朋友们真挚情感的流露,也让大学生志愿者们为之感动。从小朋友的一幅幅可爱的作品中学到了要奋发向上,感恩父母。

    在活动的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在活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都恋恋不舍,把自己这几天最满意的DIY作品赠送给大哥哥大姐姐们,依依不舍地给大学生志愿者们送行。声声稚嫩的感谢语冲刷了大雨与阴霾,为每位志愿者带来了温暖,大家都觉得这三天的辛苦很值得,也从各位小朋友的身上学到了“真善美”。

 

    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到今天就在大家互相依依惜别的浓情中圆满结束。借此还要特别感谢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刘怀丰同学提供的活动场地,作为一名在校创业的大学生,本次社会实践中也积极地向学弟学妹们进行创业经验的交流,同学们都觉得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为期三天的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志愿团队社区服务,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册和讲解相关知识,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与组织开展活动的小朋友们建立了短暂而美好的友谊,回味良多,体会深刻。“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志愿行”,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跟随我们,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