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发布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

7月17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呈贡校区召开。会议主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会上,《昆明医科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燕,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附属医院和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李松在会上做了《学习新思想 把握新要求 实现新跨越 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动员讲话。李松指出,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办学的根本标准;二是要突出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三是要强化一流专业建设;四是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五是要打造一支品德高尚、学术卓越、教学优秀的一流育人队伍;六是要培育一流质量文化;七是要抓好每一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落实。李松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树立“不重视本科教育的学院不是合格学院、不重视本科教育的院长不是合格院长、不参与本科教育的教授不是合格教授”的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双一流”建设。


李燕就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进行解读。她强调,一流本科教育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要集聚优势,特色发展,努力实现“办一流专业、创一流本科、育一流人才、建一流大学”的目标。

根据《昆明医科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昆明医科大学将经过5年努力,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生源质量提升、课程改革、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教学质量、教学信息化和教育对外开放9项重点计划和20项举措,形成特色鲜明的卓越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流人才,形成中国特色、昆医特质、全国一流的本科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云南建设。

会议在呈贡校区设主会场,各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中心和部门设分会场,采用现场会议和网络直播会议方式同步进行。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