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建武教授应邀到学校指导思政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

11月14日,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应邀到学校指导思政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

上午,学校杏林思政论坛(第七讲)和辅导员工作论坛(第五期)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联合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世碧,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绍琼出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政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80余人参加论坛。

在观看中央电视台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发布会视频后,曲建武教授作了“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专题报告。曲建武与师生分享了自己作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的人生历程和感悟,同时从立德、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几个方面,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午,“曲建武教授与昆医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座谈交流会”在学术交流中心30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曲建武针对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增强教师获得感、辅导员的成长、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升、主渠道和日常教育的协同、青年教师成长的困惑、学科归属和学科自信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和深入交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徐庆生为曲建武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省委高校工委大学生工作部部长侯炳霞到会,感谢曲建武对云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的支持,同时,与教师们就做好辅导员工作进行了交流,征求了意见。

徐绍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邀请曲建武教授到学校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让师生充分感受了榜样的力量,增强了做好今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要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要不忘初心,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好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此次曲建武教授到学校指导思政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