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年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报告一等奖

12月2日至4日,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总结会在福州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国家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参加实证研究的50所院校领导及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从国内外医师资格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的比较、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的必要性、临床医生岗位胜任力研究运用以及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总结等方面,对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总结。会议分小组听取了各院校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报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专家根据各个学校工作开展、报告撰写等综合情况,对研究报告进行了评比,我校在50所参评院校中荣获一等奖。

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为提高医学人才培养和准入质量,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进行的以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为实证研究对象的临床执业医师两段式考试实证研究工作,其目的是在考试设计、命题、考务组织实施、研究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数据和经验,探索两段式考试组织实施的可行路径,最终推动医师资格考试改革。该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于2015年起开展,我校于2017年成为该实证研究试点院校,也是云南省唯一一所参加该实证研究试点院校。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