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署暨“昆明医科大学输血医学研究与转化中心”揭牌仪式

1月16日上午,学校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举行合作协议签署暨“昆明医科大学输血医学研究与转化中心”揭牌仪式。学校校长李松,党委副书记李铭、副校长李利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黄兴黎、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张云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等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铭主持。

李松代表学校致辞。李松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昆明医科大学肩挑两义,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云南发展战略,始终秉承“开放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珍惜每位合作伙伴、把握每次合作机会,积极推进深层次务实合作。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是全省最大的采集供血、输血技术服务、输血医学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医疗保障机构。此次昆明医科大学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昆明医科大学输血医学研究与转化中心”,紧紧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全面提升合作双方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全力打造输血医学领域创新品牌,推动云南输血医学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李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扎实推进“昆明医科大学输血医学研究与转化中心”建设,健全中心组织管理体系,推动双方的深度实质合作。二是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在输血医学领域共同就重点难点科学问题或技术难题开展联合研究和攻关。三是以共建“昆明医科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分中心”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乃至全省输血相关领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与推广应用,推动云南省输血医学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冯凌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昆明医科大学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正式“牵手”,“昆明医科大学输血医学研究与转化中心”挂牌成立,这是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发展史上的大事、喜事,是血液事业借力借智、跨越发展新的起点和里程碑。从这一刻起,双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领域的合作将全面展开,这必将为全省输血医学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对于保障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助推昆明建设“中国健康之城”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李利华与冯凌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松和黄兴黎等共同为“昆明医科大学输血医学研究与转化中心”揭牌。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