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检验我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安全开学、平安复课,3月26日,学校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李松,校党委副书记李铭,副校长李燕、张洪波、徐绍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处置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疫情处置专职人员,平政校区、经管办学点负责人,后勤各部门相关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演练。副校长李燕、张洪波担任此次演练指挥长。






上午9时,李燕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演单位按照演练处置流程各就各位进行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处置”和“普通发热病例处置”两个演练场景,场景涉及博知园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国际交流中心临时留观点、校医院预检分诊点及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演练前,疫情防控处置专项工作组制定了演练方案和流程,并进行了反复推演和前期预演。






呈贡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呈贡防疫指挥部高校管控组副组长张庆非,呈贡区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李艳萍,呈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继福,副主委范敏及CDC专家到演练现场进行指导。演练得到了呈贡区卫监局和昆明市中医院的大力支持。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及观摩人员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进行了演练总结。

李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了此次演练的四个特点,一是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准备充分,方案策划周密、演练目标明确;三是组织有力,演练有序,程序流畅;四是演练方案执行不折不扣,达到预期效果。李燕还同时指出了演练中需要再梳理再完善的细节以及对特殊情况的灵活处理。为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李燕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处置预案,优化流程及细化操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及任务;各部门要继续认真组织学习,把握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处置,确保师生安全。


学校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许传志代表观察员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呈贡区疾控中心孙继福主任对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赞赏和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