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为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展示我校广大护理毕业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风采,激发护理工作者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近日,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举办了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今年5·12国际护士节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5月20日上午,护理学院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援助湖北护理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燕,云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秦亚辉,昆明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及护士代表、护理学院教师现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各附属、教学医院护理部主要负责人及护士代表、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分管护理主要负责人及护士代表、护理学院全体在校生共580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收看直播。

云南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罗志勇作“坚持党的领导,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主题演讲,高度评价了医护人员在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刘永刚、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钱嫦娥、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乳腺外三科的宋帅、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马楠作为援助湖北的我校护理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个人事迹分享。他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生动地再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驰援湖北的壮丽画卷,充分地展现了医护人员们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李燕、秦亚辉分别在活动中致辞。

李燕指出,护理工作者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昆医人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护理儿女的家国情怀,是“新时代最美的天使”。全体师生要向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人员学习,以援助湖北的我校护理毕业生的先进事迹为激励,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以实际行动推进护理学专业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把疫情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年度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秦亚辉指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护士向世人展示了全面的能力和不可估量的价值,护士在这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展现出的过硬专业技能、过人心理素质以及强大的责任感和担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昆明医科大学作为云南省护理学会的一员,为云南省输送了大量的优秀护士,在此次疫情中,众多的昆医学子在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岗位上,纷纷请缨,主动要求到一线,到人民需要的抗“疫”岗位上工作。希望今天参会的所有同学们,能够薪火相传,将优秀学长们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继续将昆明医科大学“崇德、精业、团结、奉献”的校训精神传承下去。


护理学院院长张颖在活动中指出,护理学院将在昆明医科大学“大护理”的格局下,加强护理专业师资培养,加大医教协同,明确各层次护理人才的培养目标,全方位改革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立足于具有发展潜质的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积极发展高层次护理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张颖号召全体护生以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积累、打好基础、练好本领、不负韶华。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选平主持活动。他在会上宣读了护理学院2020年全英文教学比赛及护理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职业感悟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名单。

护理学院副院长卢玉林带领全体2019级护理学专业新生,进行了南丁格尔誓言“云宣誓”。


为纪念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今年3月至5月期间,护理学院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职业感悟主题征文、历届毕业生抗击疫情事迹征集以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全英文教学比赛等,组织全体在校生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还鼓励全体在校生积极参与基层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护生的职业认同感与自豪感。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