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举办2020年全英文课堂教学比赛

6月29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三届全英文课堂教学比赛决赛在呈贡校区沉浸式教室举行。学校副校李燕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讲话,8家教学单位的10位选手参加了现场决赛。

李燕在开幕词中指出,本次比赛旨在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为主题,注重强化基于OBE教育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推动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李燕希望每一位教师通过课堂教学比赛的磨练,精益求精,不断锤炼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追求卓越,推动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迈上新台阶。

本次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和教学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遴选赛由各单位组织院内培训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初赛;第二阶段的初赛由学校教务处组织评委组对进入初赛的28家单位的32位选手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材料评审;第三阶段决赛由学校教务处组织10位优秀选手进行现场决赛,同时进行网络直播。在激烈的决赛角逐中,各位选手不仅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设计和讲课技能,同时也彰显了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全校师生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摩了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比赛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比赛后,李树清教授代表评委专家组从“有内容、有设计、有激情、有节奏”四个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准点评。他强调,本次比赛内容丰富,从基础到临床,涉及内、外、妇、儿,专业性强;教学设计认真,图文并茂,动静结合;参赛者激情高,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教与学有效互动,抑扬顿挫的节奏使赛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赛水平总体上在不断提高。同时,他也针对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