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三次会议 工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召开

3月29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工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呈贡校区召开。学校党政领导,教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尹向阳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党委对教代会和工会的工作是肯定和满意的。他强调,学校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要不断深化对教代会和工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探索和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职工;要发挥组织动员作用,激励职工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发挥维权服务作用,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夏雪山作了《凝智聚力强内涵 同心奋进创未来 以高质量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在高水平开放型医科大学建设上取得的新突破。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目标的攻坚之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抓实审核评估工作,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以“新医科”建设为引领,持续打造高质量学科专业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动能;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总结用好建校90周年文化成果,打造昆医校园文化品牌;实施“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优化对外开放总体布局;加强对附属医院的领导,统筹医教研协同发展;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激发内生发展动力;着力推进法治学校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徐绍琼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全力实现学校工会工作新提升》的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抓实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审核评估为抓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巡视整改契机,推动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总体提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教医护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朝着既定目标毫不犹豫地干、满怀豪情地干、一以贯之地干,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效,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5个代表团分别对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