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课程简介

我校关于临床专业MBBS留学生的法医学课程设立,将为临床专业本科留学生提供丰富的法医学专业知识。本课程的教学目标,在与使 MBBS国际留学生懂得法医学的课程内容。法医学课程是应用临床医学、生物信息学、药学和其他自然科学理论和技能解决法律问题的循证医学,用于侦察犯罪和审理民事,为刑事案件及民事案件的处理提供科学证据。法医学学科,是沟通“医学”与“法学”两个学科门类的桥梁学科。

留学生法医学课程开设的目标主要有几个方面。第一,通过法医学课程的系列讲授,使我校MBBS本科留学生对法医学专业建立起一个重要的法医学知识结构,使学生全面掌握法医病理学、法医物证学、法医毒物学、法医临床学、法医人类学、法医现场学和法医法学等多个法医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能力。 第二,通过系统的法医学课程授课,建立并加强留学生教师团队建设,提高授课教师的英文课程授课质量。第三,通过留学生法医学教学,全面提高授课教师的英文水平和外语授课技能。最终,达到法医学课程的教学国际化的目标。

全英文法医学教学目的,是通过国际语言英语为留学生提供宽厚、全面的法医学专业知识,使留学生在今后的医学实践和医疗过程中,当其遇到医疗纠纷案件甚至可疑刑事案件时,具有发现和处理的能力。法医学这门课程以现有的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共享课程为平台,将留学生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不断完善,最终目标是将《法医学》这门留学生课程,逐渐形成留学生授课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共享课程及品牌课程的教学体系。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