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成立类器官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7:40:00  来源:云南网
昆医类器官研究院揭牌。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3月29日,昆明医科大学类器官研究院在该校呈贡校区揭牌成立。

  “类器官技术是目前生命科学领域前沿的研究热点之一。”仪式上,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致辞表示,近年来,类器官学科发展迅速,得到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等各个领域的高度认可,在精准医学、药物研发以及再生医学等领域都有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此次学校类器官研究院的成立,弥补了我省高校在类器官领域的学科空白,希望类器官研究院能够建设成为基础医学研究中心、临床应用研究中心、多学科研究中心、技术孵化中心。

  昆明医科大学类器官研究院院长赵冰教授对研究院下步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简要报告。他表示,类器官研究院成立后将开展以病毒为主的病原菌研究,重点关注云南本地草本资源的应用机制,推动中草药的转化应用,同时加大临床转化力度,将研究力量向临床推动,并利用类器官推动交叉学科研究。希望依托研究院的成立吸引更多类器官研究领域的优秀个人和团队在昆医落地生根,能够培养更多本土、本校的类器官领域人才,促进国内国际的人才交流。

  揭牌仪式后,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观了类器官研究院。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