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梅思政大讲堂”昆明医科大学分课堂开讲
开屏新闻2023-04-28 18:43

4月28日,“张桂梅思政大讲堂”昆明医科大学分课堂第一讲“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呈贡校区开讲。丽江市华坪县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用质朴平实的语言,结合与张桂梅同志相处的点点滴滴,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她扎根基层教育一线数十年的感人故事,深深感动着在现场聆听的1300余名师生。

昆明医科大学

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徐绍琼表示,全校师生要学习张桂梅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毅执着、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成高水平开放型医科大学团结奋斗,谱写好中国梦的昆医篇章,献礼建校90周年。

昆明医科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马强表示,聆听报告会后自己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张桂梅用自己的教育初心,通过努力和实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体现出一个智者和仁者的精神魅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自己必将坚定不移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夯实理论基础,讲清、讲透、讲活马克思主义,为党和国家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人才。

昆明医科大学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报告会也是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第八组成员单位的共建活动,云南中医药大学、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云南新兴职业学院等高校,在各自学校设分课堂收看直播。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罗南

责任编辑 李思家

责任校对 张清

编审 刘超

专题更多>
美好生活在云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书香社会,共享现代文明——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屏学习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电子报更多>
img
热门新闻更多>
    滇ICP备13000630号-1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054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5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滇B1.B2-20200070号
    未经开屏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本网站法律顾问——云南华度律师事务所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9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