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昆明医科大学举办国际医学创新发展大会

2023年10月19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10月18日,国际医学创新发展大会在该校举行,国内外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90年来,昆明医科大学扎实推进高水平开放型医科大学建设,培养了大批医学优秀人才,守护了云南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云南乃至国家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昆明医科大学供图

会议现场。昆明医科大学供图

大会上,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作主旨演讲。他强调,面向未来,必须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持续强化人才引领发展,以新医科建设推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昆医特色科研体系,不断完善教学实践体系,落实附属医院同质化管理、考核和支持,推进校院一体共进,全面提升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服务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必须坚持服务国家和云南发展战略,继续发挥好昆明医科大学在云南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中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作用,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建设。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层次,努力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国际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及国际区域医药科技创新中心。必须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传承好九秩昆医文化、讲好昆医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为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昆医智慧。

会议现场。昆明医科大学供图

会议现场。昆明医科大学供图

论坛上,2020年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奖获得者——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李嘉诚应用病毒研究所所长、医学与牙学院医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迈克尔·霍顿爵士,全国残联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等分别在线上、线下作主旨演讲。专家学者们以“生命科学进化带来的思考”“加拿大医学教育和健康体系”等内容,就前沿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开展讨论。

据悉,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期间,先后举办了国际乳腺癌干细胞高峰论坛、“三国四校”生物医学研讨会、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医学人文”文化名家论坛、“未来医学”青年学者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徐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