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0/19 10:25:23
来源:新华网

昆明医科大学举办国际医学创新发展大会

字体:

  在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18日,国际医学创新发展大会在昆明医科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向学校发来贺信,祝贺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宗国英宣读贺信。

大会现场(10月18日摄)。新华网发(昆明医科大学 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范先群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郝小江、张克勤,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刘良、朱兆云出席大会。

  昆明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尹向阳主持大会,他表示,全体教师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扎根云岭大地,深耕医学教育,服务大众健康,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早日建成西部一流、进入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对南亚东南亚有较强辐射能力、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开放型医科大学。

大会现场(10月18日摄)。新华网发(昆明医科大学 供图)

  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在大会上作主旨演讲,回顾了90年来昆明医科大学的奋斗历程。夏雪山提出,面向未来,昆明医科大学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持续强化人才引领发展;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发展,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好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要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传承好九秩昆医文化、讲好昆医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大会现场(10月18日摄)。新华网发(昆明医科大学 供图)

  大会第二阶段为国际医学创新发展论坛,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生命科学进化带来的思考”“加拿大医学教育和健康体系”等内容,就前沿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开展讨论。

  据悉,在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该校先后举办了国际乳腺癌干细胞高峰论坛、“三国四校”生物医学研讨会、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医学人文”文化名家论坛、“未来医学”青年学者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完)(康静 柴静)

【纠错】 【责任编辑: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