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医学影像分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21:35:17  来源:云南网

活动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0月19日,作为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暨国际医学创新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尼泊尔、泰国等5个国家8所联盟国外成员和41个国内联盟成员共同组成的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医学影像分联盟(下称:分联盟)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滕皋军表示,分联盟以“同交流、共聚力、赢未来”为主旨,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积极响应、主动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分联盟的成立与‘一带一路’方针一致,与人民健康息息相关,医疗卫生不分国界,将联盟不断发展壮大义不容辞。”

  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认为,分联盟的成立推动了国际多边平台建设,希望影像分联盟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为云南医学影像技术及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健康推动构建区域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大会还为名誉理事长滕皋军院士、梁长虹教授授牌;为联盟理事长严福华教授、何波教授授牌;与会领导及专家为5个国家的8所联盟国外成员单位授盟牌。大会同时聘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放射诊断科主任张龙江教授为昆明医科大学客座教授。

  开幕式结束后,召开了第一届分联盟国际影像交流学术会议。滕皋军院士、泰国宋卡王子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胸组组长Wiwatana Tanomkiat教授、梁长虹教授、严福华教授分别进行《中国肿瘤介入治疗学现状》《胸部影像在公共卫生中日趋显著的作用》《肝细胞癌生物学行为的影像的研究》《青年放射科医师成长的机遇和挑战》主旨演讲。

  据悉,本次会议推动了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医学影像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在医学影像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区域医学影像技术和服务水平提升。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