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0/17 16:05:18
来源:昆明医科大学

昆明医科大学举办首届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字体:

  近日,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呈贡校区举办。来自省内外高校附属医院的管理者、专家学者及工作人员近14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

论坛现场(10月13日摄)。昆明医科大学 供图

  该论坛由昆明医科大学医院管理与发展中心、云南新医科教育联盟主办,昆明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共青团昆明医科大学委员会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提出,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程中,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健康摆在首位;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五术”卓越医学人才;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表示,90年来,昆明医科大学为全省及全国输送了大量理论扎实、技能过硬的医疗人才,希望昆明医科大学继续秉承心系边疆、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坚定乐育为怀、慈爱为民、服务桑梓的办学宗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繁荣学术,发展文化,更好地服务云南卫生健康事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吴红明表示,希望此次论坛能凝聚力量,汇集群智,通过深度的思想交融与碰撞,探索新形势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更多可能,共同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出良方、贡献新策、开拓新路径。

论坛现场(10月13日摄)。昆明医科大学 供图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名誉院长丁义涛以《医院人文建设——公立医院发展的必经之路》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与时代背景,从建设人文医院的背景、医院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及鼓楼医院创建人文医院的成功经验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医院人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9位附属医院的医院管理者分别从党政共建、医院人文建设、学科建设、智慧医院建设、绩效考核、云南省医学中心建设、对口帮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方面作主题讲座。(完)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