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举办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8:06:15  来源:云南网

  近日,昆明医科大学举办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专兼职统战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徐绍琼指出,此次培训既是推进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顺利换届后能力素质提升的及时之举,也是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举。她强调,参训学员要明确培训重要意义,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明确自身职责任务,推动“两支队伍”双向发力;要明确培训纪律要求,切实推动学风作风提升增强。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实践、做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等专题学习,并组织学员到云南民族博物馆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教学。培训期间,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通过形式内容丰富的课程,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有了更深感悟,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把握。

  昆明医科大学 供稿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