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1/02 17:39:55
来源:昆明医科大学

云南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署

字体:

  近日,云南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举行,这也标志着昆明医科大学与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始共建云南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

合作共建协议签署现场(2023年12月29日摄)。昆明医科大学 供图

  云南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将聚焦国家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云南教育、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产业为要,围绕生物医药核心产业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共建高水平教学成果,共建产业学院机制体制,培养符合产业和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急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产业人才。力争在3至5年内建成集教学、科研、转化、服务为一体的国内知名、省内先进的高水平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

昆明医科大学与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2023年12月29日摄)。昆明医科大学 供图

  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徐绍琼提到,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南省医药领域的龙头企业,为国家和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昆明医科大学药学学科专业经过多年建设发展,药学和临床药学两个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药学是云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面对国家和云南产业发展新战略和新任务,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各方优势,健全产教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高素质产业人才已经成为校企的共同责任。

昆明医科大学与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2023年12月29日摄)。昆明医科大学 供图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少忠表示,作为合作方,沃森生物将发挥自身在产业和科研方面的优势,与学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实践教学资源和技术支持,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方代表为云南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揭牌(2023年12月29日摄)。昆明医科大学 供图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张娜表示,云南白药集团将持续深化与昆明医科大学的务实合作,坚定履行合作协议具体内容,深入开展合作,为产业学院提供师资、技术、管理和研发等资源支持,促进校企资源共享,打造以满足产业学院复合型人才为导向的实践实训基地。

  仪式上,三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为云南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揭牌。(完)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