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2018年全日制普通专科专业简介

昆明医科大学2018年全日制普通专科专业简介


特别提示:按目前国家相关规定,临床医学专科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可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并在医疗机构工作满2年可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一、临床医学专业

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医疗及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临床医学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有:人体解剖及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免疫及病原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及预防医学等。

根据专业的特殊情况,建议身高≥150cm。


二、护理学专业

招收文史类及理工类考生,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从事临床护理的实践型护理人才。学生应掌握与护理学科相关的医学、生命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基础知识和科学方法;掌握护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生命各阶段常见病、多发病和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程序;具有参与社区健康保健,为个人、家庭、社会提供健康教育、指导和咨询的基本能力;初步掌握医院护理管理及科室护理管理工作的能力,了解护理教学、科学研究的方法。

主要专业课程有: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礼仪学等。

根据专业的特殊情况,护理学专业建议身高为男生≥165cm、女生≥158cm。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