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温情“卫”您添动力——公共卫生学院(“一站式”社区协同育人中心)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出征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2024届毕业生考研信心、调整好状态全力冲刺上岸,12月6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一站式”社区协同育人中心)在博学园一栋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出征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一站式”社区协同育人中心主任)董玲莉、副院长游顶云、辅导员邓文航、马瑞、罗伟铭以及2024届考研学生代表参加出征动员大会,会议由邓文航老师主持。


 

 


游顶云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考研经验,客观具体分析当前的考研形势和考研的重要意义,指导同学们在备考冲刺阶段应调整心态,切忌懈怠,也不可过度焦虑;同时也祝愿各位同学马到成功,金榜题名。

董玲莉老师从师长的角度出发,给同学们加油鼓劲。董老师提到了五个关键词:一是“自信”,鼓励同学们有底气,坚定信心;二是“坚持”,坚持到底,永不言弃;三是“放松”,调整状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健康的身体状态;四是“认真”,指导同学们认真对待考研,认真钻研学问,打牢专业知识,同时还要认真准备考试材料,做好各项准备;五是“诚信”,告诫同学们要牢牢守住诚信考试这一红线和底线,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最后,董老师引用荀子《劝学》中名句“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在备考过程中要相信自己,找准自我定位,确定努力方向,锲而不舍,一战成“硕”,心想事“橙”。

 

动员讲话之后,参会老师将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礼包分发给同学们,含考试文具、学校文创明信片等。每一张明信片都附着学院老师们对考研同学们的鼓励和寄语,小小文具和短短话语,是学院对考研同学们的真挚祝福和美好祝愿。

考研动员大会在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后顺利结束,我院心理协助员王国毓老师精心设计了减压方案,带领同学们开展活动,借此减少备战考研同学压力,缓解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帮助同学坚定意志,顺利奔赴考场。参与同学表示,很多同学从一开始的不愿意来,到最后的带着微笑离开,明显看出大家的信心足了,心态放松了。

 

此次考研出征动员大会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考研氛围,增强了2024级考研学子的信心,对同学们建立考研自信、掌握备考方法、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基础。无论前路如何,披星戴月的日子终会发光,未来依然美好。公共卫生学院祝考研学子能够厚积薄发,一战成功!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