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学生为本、 用心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

坚持以学生为本、用心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

——我院2019年小专业学生平政校区集中面授二三事

 

根据《昆明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校外教学点管理规定》和教学计划安排,我院校外教学点小专业学生于6月17日至6月30日在平政校区参加为期两周的集中授课,共有来自全省各州县的1850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本次集中授课人数众多,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本、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克服了在教学组织管理、学生教育服务、后勤保障、安全管理等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在学校平政校区管委会、各教学单位、保卫科、后勤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圆满完成了此次小专业的教育教学任务。

(对小专业辅导员进行了2次专项工作培训)

期间,发生了许多暖心而感人的瞬间和故事。我院学生均是在职人员,因为对知识的渴望,他们克服了家庭、工作、学习间的矛盾和困难,从地州来到昆明参加集中学习,有的怀有身孕,有的带着孩子,尽管天气炎热,尽管教室拥挤,学习的热情依旧不减,考试期间,为了让学生安心考试,我院教师和辅导员帮助看护小孩。

(学生带着小孩,依然坚持到班级上课)

(尽管天气炎热,教室拥挤,学习热情依旧不减)

(考试期间,我院教师和辅导员帮助学生看护小孩,让学生安心考试)

   为了教育好、服务好、管理好远道而来的学生们,学院实行24小时一线值班制度,学生办主任亲自到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有困难的学生及时予以帮助,有矛盾的及时化解。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6月28日早上,有一名学生未参加最后一科考试,辅导员立即联系学生,得知其腹痛,将学生送到红会医院急诊,经检查,学生是宫外孕大出血,情况十分紧急,学院杜恺院长与学生办同志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现场指导救助。因发现并抢救及时,挽救了学生的生命。

(学院领导和老师在医院,指导救助,学生感动。

(确保每位学生都平安到家。课程结束,学生到家后向辅导员报平安。)

学院以学生为本,关心帮助每一位学生,让在外求学的学生感到温暖;教师与辅导员面对困难,敢于担当,用心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学生在学习中收获满满,在家乡、在工作岗位上能够尽心尽职尽责的工作,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