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新学期预防诈骗安全警示

昆明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学期预防诈骗安全警示

 

新学期开学,校园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为保护同学们的钱财安全,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特作以下安全提示:

一、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

二、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资料,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慎扫来源不明的二维码。

三、发现可疑信息或接到可疑电话时,及时向官方客服或公安部门求证。

四、校园贷款、网络贷款有风险,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理性消费、注意防范。

五、防骗基本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案。

六、再次提醒大家,关注并注册使用警方推广的“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以便有效识别诈骗电话、诈骗账号等信息,及时进行预警。

七、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