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用心服务每一位学生

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精神和相关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我院学生的实情,在开学前后开展了“走进学生”“我为学生解难题”等系列举措,为学院开学后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

一、开学前,做到有方案、有准备、有计划

开学前期,针对当前疫情发展的复杂严峻形势,学院根据《昆明医科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成人学生的情况,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学后的近期工作计划》,将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前后的一项重点工作,全体辅导员通过QQ群对政策信息进行了深度学习和研讨,对待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对待学生做到“耐心、细心、全心”,全力为开学做好准备。

二、报到时,做到安全第一、方便学生、力解难题

     新学期,学生采取的是线上报到,学院建立“分班到人”责任制,由辅导员负责,学生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提交健康码和14天内的行程码,完成网络报到注册。辅导员特别关注的是疫区的学生,通过沟通,有针对性的协助解决报到、转教学点、上课困难等实际问题,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学生的思想稳定。

三、开学后,做好学院、教师、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为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根据新学期教学安排,辅导员通过班级QQ群并通过线上发布课程表、线上教学进群码、教材发放、成绩查询、补考等通知,确保把学院的各项文件要求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同学,指导和帮助每一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为了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辅导员积极协助教学管理办公室和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授课和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通过建好各门课程的QQ群、微信群、钉钉群,指导学生入群进行学习,并协助专业教师规范课堂纪律、与任课老师反馈线上课堂效果,为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继续努力,“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做好学院、教师、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为每一位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不懈努力。


  


                                                                                                   学生管理办公室
                                                      2021年9月2日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