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5月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在平政校区知行楼70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民、副院长兰光明,学生办全体老师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光明副院长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学校2023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从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严格落实上级及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继续在学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四是加强教育培训管理,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民对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就2023年学生工作强调: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锲而不舍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做学生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三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辅导员队伍、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铸魂育人,促进成人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四要在建校90周年之际,认真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学生工作上新台阶,为建校90周年献礼;五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再创佳绩。

学院副院长兰光明主持会议,他要求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及辅导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舆情防控,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要做好温情传递,坚持以生为本,传递温情,坚持为学生办实事,优化管理服务水平。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