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陲天使 做一个名符其实的医生 姚顺坤

做一个名符其实的医生
——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结核病大科主任 姚顺坤


姚顺坤,男,1955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9月—1976年12月就读于昆明医学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结核病防治及结核病内科结核病大科主任,主任医师。

1977年1月—2003年7月在姚顺坤同志在昆明结核病防治院工作期间聘任为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曾担任结核病内二科主任、结核病内科大主任、业务副院长兼昆明结核病防治所所长。2003年8月至今在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聘任为主任医师、昆明医学院兼职教授;担任医教科主任、结核病大科主任。

1988年他被授予昆明市卫生系统优质服务员;1996被评为昆明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00年被评为云南省传染病、地方病先进工作者;2001年被评为昆明市卫生防疫先进工作者;2001年被评为昆明市卫生系统优秀领导干部;2001年被评为昆明市卫生系统优秀科技工作者;2002年被评为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他的论文《不作结核菌素试验直接皮内注射卡介苗的初步观察》获1979年省科技成果奖;《结核病患者住院期间的死因分析》获1991年市科协三等奖;《204例初治菌阳肺结核病人原发耐药分析》获1991年市科协三等奖;《初治菌阴活动性肺结核的诊断》1994年获市科委三等奖;《结核菌初始耐药对肺结核短化的影响》1977年获美国柯尔比科学文化信息中心评为优秀医学论文;《结核病知识问答》2001年获市政府优秀科普作品奖。

从事结核防治及结核病内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三十余年,对结核病流行病学、结核菌素试验、卡介苗接种、结核病的免疫、结核病的实验室检查、菌阴肺结核病的诊断、结核病的化疗、结核菌耐药对化疗的影响、复治、难治及耐多药肺结核的诊治等,有深入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曾负责卡介苗接种方法改进的科研工作,《直接由内接种卡介苗安全性的研究》等获省科技成果奖,“八五”、“九五”及“十五”期间多次参加全国结核病科研工作协作组的科研工作、并担任医院课题带头人又获市科技成果三等奖三次,《结核菌初始耐药对肺结核短化的影响》论文1995年在中国防痨杂志发表后,其论点、论据6次被国家级杂志及专著引用。发表医学论文三十五篇,主编专著2本、参预编写专著1本。1996年5月被定为云南省结核病内科专家,其个人业绩及特长载入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就医用药指南》。1998年被昆明市卫生局确定为市级医学重点学科(结核病科)学术带头人,2003年被推荐为中国防痨协会学术带头人及中国防痨协会科技人才库的科技专家。现担任云南省防痨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云南省呼吸病学会委员、昆明市防痨协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昆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专家、云南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专家。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