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陲天使 言传身教 孜孜不倦 刘树仁

言传身教 孜孜不倦

——大理州云龙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 刘树仁

刘树仁,男,白族,1950年10月生,云南云龙县人。1976年12月毕业于昆明医学院医疗专业,同年分配至云龙县宝丰卫生院工作;1985年调到云龙县人民医院内科工作至今。1986年起任云龙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1983年至1984年在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修大内科一年;1995年10月晋升为内科副主任医师。

刘树仁从事内科临床工作三十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崇德精术为自己的执业准则。在完成临床工作外,多年来带教实习生上千人次、多次为全县举办的乡村医生培训班讲授内科学课程、为县医院“三基培训”授课带教;1998年被云龙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聘为兼职教师,连续三届为该校乡村医士一、二、三班教授内科学课程;1999年起多次为县医院及县医学会组织的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授课。讲授了抗生素的合理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临床应用、高血压的一级预防、高血压的药物治疗、输血及输血反应、慢性收缩性心力衰竭治疗进展等课题。他多次下基层卫生院出诊会诊,参加卫生三下乡活动,为云龙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内科学科的建设和医学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撰写和发表的论文有《云龙县首次发现流行性出血热一例报告》、《同胞姐妹先天性多囊肾三例报告》、《急性乙醇中毒致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一例》、《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误诊一例》、《以吐血为首发症状的脑出血一例》、《走出高血压误区》等篇。

兼任云龙县医学会第二届、第三届常务理事、内科学组组长;云龙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云龙县科学技术进步评审委员会委员;大理州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政协云龙县第五、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等社会职务。

1991年他被云南省卫生厅授予“云南省卫生系统模范工作者”称号;1992年、1994年、1996年、2000年先后四次被大理州卫生局授予“先进工作者”、“卫生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八五期间全州卫生系统模范工作者”、“大理州卫生系统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00年被云龙县人民政府授予科技三等奖;2002年被大理州委授予“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中优秀基层干部”称号。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