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云南正文

当前位置:中新网云南频道 > 正文
国际医学创新发展大会在昆明举办 海内外专家共探医学发展方向
来源:中新网云南 编辑:刘丽慧 2023年10月19日 09:30

  中新网云南新闻10月19日电 (罗婕)18日,在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该校举办国际医学创新发展大会,海内外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医学生等千余人齐聚云南昆明,聚焦讨论医学创新发展前沿方向。

  90年来,昆明医科大学扎实推进高水平开放型医科大学建设,培养大批扎根边疆、服务国家、走向世界的医学人才,成为中国西南边疆医疗卫生事业的坚实力量。

  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介绍,该校坚持开放合作,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先后与3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9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稳固合作关系,牵头成立并持续深化“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联盟”建设,深化中外合作办学,让学校成为南亚东南亚国家来华学医的主要目标院校。面向未来,他表示,“我们将努力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国际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及国际区域医药科技创新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聚焦医学界未来发展,提出需不断改变医学教育方向。他认为,建立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运营高效的整合医学服务体系是未来医学的重要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昆明医科大学是国内4所开展法语医学教育的院校之一,多年来培养近千名法语医学人才,是促进中法医学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阵地。

  会上,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通过视频祝贺,并表示,“此次活动展现出法中两国几十年来在卫生领域开展的合作,昆明医科大学在这一方面做出很大贡献。”他认为,卫生领域应继续作为法中合作的优先事项和优势领域。

  当日举行的院士校长论坛上,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迈克尔•霍顿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等专家学者分别在线上、线下作主旨演讲,分享、讨论前沿医学研究成果。

  据悉,昆明医科大学在建校90周年期间,将先后举办国际乳腺癌干细胞高峰论坛、“三国四校”生物医学研讨会、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医学人文”文化名家论坛、“未来医学”青年学者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外医学交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