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新增五所实习医院

实践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医学生综合思维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进行科学研究能力的主要阶段,实习医院是学生树立为病人服务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重要阵地。2023年,临沧市凤庆县人民医院、红河州屏边县人民医院、昭通市第二人民医院、昭通市镇雄县人民医院、昭通市永善县人民医院经当地卫生健康管理部门(或政府部门)批准,申请昆明医科大学实习医院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


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全科医学人才,学校启动了新增实习医院的评审工作。按照《云南省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教务处组织评审专家组分别于2023年9月、2023年11月,对临沧市凤庆县人民医院、红河州屏边县人民医院、昭通市第二人民医院、昭通市镇雄县人民医院、昭通市永善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评审。

       专家考评组、工作组深入到各医院相关科室、部门,通过考核教学查房、科室小讲课、学员实践操作,召开座谈会,查阅教学管理资料等形式,对医院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现场考核评审。

2023年12月6日,经校长办公会审议,同意临沧市凤庆县人民医院、红河州屏边县人民医院、昭通市第二人民医院、昭通市镇雄县人民医院、昭通市永善县人民医院为昆明医科大学实习医院。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