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举办2024年“春暖杏林”研究生学生工作论坛

1月8, 2024年“春暖杏林”研究生学生工作论坛在呈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30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贵义、研究生处相关同志,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及其他管理教师共计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研究生处党委书记杨兵兵主持。

此次论坛以“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为题,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属延安医院等6家单位分别从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探索评奖综合测评体系、学生社区“一站式”党建育人、关注重点研究生的管理、研究生“帮学”模式构建、研究生辅导员一线工作法等视角,交流分享了本单位组织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做法、经验及工作思考,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可操作性。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医学院、法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等培养单位负责同志结合自己的思考对案例进行了深入点评。

王贵义在总结时对本次论坛的内容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交流的案例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部分案例已在实践中形成了有效的探索体系,成效初显。希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队伍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深入凝练、彰显特色、积极担责,切实推动研究生思政教育及日常管理水平再上台阶。他对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二是要增强问题意识,及时研究并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系统观念,协同各方力量解决问题;四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固化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五是要强化总结凝练,大力打造立德树人品牌。

会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还就《中共昆明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展交流研讨。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