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天然药物药理学研究创新团队

云南省天然药物药理学研究创新团队于2012年获云南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周期3年,依托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暨云南省天然药物药理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

团队负责人:卿晨;

核心成员:沈志强、杨为民、陈鹏、王伟、周轶平。

通过3年建设完成了以下任务:建立了以药物代谢动力学为核心的“成药性研究平台”、加强了“分子药理学”研究平台建设;建立了“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平台。获得了“云南省丁健院士工作站”的立项建设;完善和构建了与国际接轨,具系统性、规范性和先进性的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相关的药效药理学评价体系;获得了具进一步研发价值的候选化合物赤霉素衍生物GA5、异佛司可林、老鹳草素等的药效药理及安全性评价研究结果,并形成了针对特定目标任务的多学科研发团队。以药理学创新团队建设为基础,带动了药学团队的建设;支持本团队核心成员先后获得了2个云南省高校及昆明医科大学创新团队的立项建设。团队总体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和增强,形成了一支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具有发展后劲的科技创新团队,为药理学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团队于2016年由云南省科技厅认定为云南省创新团队(云科人发〔2016〕8)号。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