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头颈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省创新团队

团队由云南省肿瘤医院孙传政教授等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曾木圣教授等为核心骨干的16人组成,其中9人具有博士学位,团队于2020年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资助。通过三年建设,组建了云南省肿瘤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与修复重建MDT团队,拓展口腔颌面头颈肿瘤术后缺损修复与重建技术,对系列晚期口腔颌面肿瘤、咽喉肿瘤、颈段食道癌根治性手术进行了优化。在甲状腺未分化癌、头颈鳞癌化疗耐药机制与化疗方案优化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创新团队建设以来,承担单位团队成员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4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5篇、中文9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团队致力于探索提高头颈鳞癌化疗疗效的新药物和新方案、抑制和治疗甲状腺未分化癌转移的新靶点和新方案,拓展头颈肿瘤术后缺损的修复与重建技术。未来团队将切实解决云南省口腔颌面头颈肿瘤术后缺损修复重建技术落后、患者预后和生活质量差等现实难题,开展头颈肿瘤发生与进展机制研究、多途径培养头颈肿瘤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专业人才,加快我省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2021-12-15 举办第一届昆明头颈肿瘤国际论坛


头颈肿瘤综合治疗及口腔颌面肿瘤与修复重建研讨会,2020年11月28日-昆明

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鉴定

项目负责人主译专著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