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校膀胱癌基础和临床研究科技创新团队

云南省高校膀胱癌基础和临床研究科技创新团队是以昆明医科大学为依托,专注于膀胱癌基础和临床研究的高校创新团队。该高校创新团队建设于2019年,总带头人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一病区主任医师丁明霞同志,并由科室9名杰出医师担任核心成员。该创新团队致力于建设一个集科研、教学、生产为一体的实验研究平台,使基础实验及临床研究相辅相成,以切实可行的临床问题为导向进行基础实验,并将结果与临床联系,突出实验的有效性和实用性。该团队以转化医学为理念,以精准医学为标准,以膀胱癌为研究对象,研究膀胱癌的发生发展规律,及其预防、诊断、治疗的理论和技术,将成果转化并推广应用,以降低疾病发生率和死亡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和生存期,并促进云南省的抗癌事业的发展。

丁明霞,二级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现任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一病区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从事泌尿外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5余年。

丁明霞主任能熟练开展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和泌尿外科高难度开放手术,前列腺剜除术居国内领先水平。2015年获中国男科学会“全国十大HoLEP青年才俊奖”,2018年获HoLEP“布道者”奖,并担任“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HoLEP培训中心”首席指导专家。2019年获批云南省医学领军人才,2020年获批云南省万人计划“名医”称号,同时担任云南省高校膀胱癌基础和临床研究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先后在瑞丽市、景洪市、沧源县医院建立3个专家工作站。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厅各项基金项目4项,发表论文90余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48篇,其中SCI3篇,中文核心期刊7篇。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