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功能神经外科科技创新团队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团队由神经外科赵宁辉主任医师牵头,神经内科、神经康复科以及中心实验室相关人员组成,共计8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3人,团队在云南省率先开展帕金森病及肌张力障碍DBS手术治疗、药物难治性癫痫VNS手术治疗、植物人促醒SCS及DBS手术治疗、巴氯芬泵植入手术、长程视频脑电监护等,取得了显著的治疗成效,年诊治各类病人上千人。团队不仅在临床工作中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在科研方面,团队成员积极探索并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级基金4项、人才基金5项,力争将临床、科研紧密结合,不断努力提升自我素质,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治疗。

赵宁辉,神经外科二病区/功能神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获博士学位,哈佛医学院/麻省总院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云南省医学领军人才,云南省“万人计划”名医,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云南省医学学科带头人(神经外科),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担任包括云南省医院管理协会医学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个(学)协会任职。主持各类基金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作为依托单位负责人完成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引进计划--功能性神经外科疾病的临床治疗和研究(600万元),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在近二十年的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求实、创新、奋进的精神和态度,在脑胶质瘤、脑血管病、功能神经外科疾病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