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缺血性脑血管病相关行为异常的发生机制及其干预策略研究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以李凡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杨建中教授、李娟娟教授、袁云副教授等为核心骨干的12人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8人具有博士学位。

承担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基金等项目,在围生期脑损伤与疾病研究方向形成鲜明的特色。在围生期脑损伤建模及其与成年慢性疾病发生发展机制中的研究取得重要进展。2017年以来,以研究组成员为第一作者或作者的论文31篇,获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团队主要聚焦于1.围生期脑损伤发生机制的研究;2.围生期脑损伤的干预策略研究;3.围生期脑损伤对成年慢性疾病的影响3个方向开展研究工作。未来团队将进一步挖掘围生期脑损伤对成年慢性疾病,甚至中枢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及其可能的干预策略,从而为围生期脑损伤对全生命周期的影响提供依据,为其可能的干预策略提供实验室证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