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分子诊断技术研究科技创新团队

本创新团队以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为主体,以云南省分子诊断研究中心为依托,主要开展临床疾病的分子诊断技术研究团队。团队前期基础研究从细胞免疫学的角度探讨了循环纤维细胞、Th17 淋巴细胞亚群、Treg细胞与纤维化疾病的关系,阐明循环纤维细胞、IL-17和IL-27参与了感染性疾病、纤维化疾病的分子机制形成。团队通过整合检验各亚专业优势,结合学科自身优势特色凝聚科研方向,重点聚焦感染性疾病和纤维化疾病的分子诊断靶点和相关技术研究,深入研究淋巴细胞分化过程中的重要分子通路及核心分子靶标,进一步完善感染性疾病、纤维化疾病形成及进展的分子机制研究,整合前期基础培育“纤维化疾病的分子标志物研究”等学术成果。

本创新团队通过组建科研项目研究组,对有科研潜力的学术骨干进行重点培养,逐步建设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以科研骨干为主体的有创新意识和科研攻关能力的高层次科研队伍。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团队的辐射和引领作用,以研究项目为载体,推动分子诊断高新技术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提升团队的研发能力和临床转化水平。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