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宫颈癌分子诊疗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以李政副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杨宏英主任医师、张红平主任医师、赵洪波副教授、张岚主治医师等为核心骨干的8人组成,其中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2人,4人具有博士学位,2019年获得昆明医科大学资助建设。宫颈癌分子诊疗科技创新团队以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为发展依托,着力打造以宫颈癌分子诊断、分子治疗、分子预后为核心的高质量科技创新团队,已整体入选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创新团队”专项。

团队自2019年以来,已为云南省各大医院培养硕士研究生21名,在培养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17名。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分别入选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专项及“名医”专项,共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多项,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研究项目7项,团队成员获云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以团队成员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被SCI收录的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7篇,累计影响因子30.16分,发表中文核心期刊收录论文14篇,参与出版学术专著2部。团队不仅确立了在云南省宫颈癌诊疗领域的领军地位,更为云南多家州市级医院宫颈癌防治体系的建立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现正争取成为国家癌症中心第一批宫颈癌诊疗质控试点单位。

未来团队将继续围绕宫颈癌的分子诊疗,通过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开展更多基础和临床研究,不断参与技术创新,力争取得更多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重大科技成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