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颞下颌关节生长改建调控机理的基础及临床转化应用研究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以许艳华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杨春教授,黎明主任医师、翟洁梅副教授等为核心骨干的10人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6人具有博士学位,团队2020年获得昆明医科大学资助建设。

团队已逐步形成以研究颞下颌关节的生长发育、颞下颌关节疾病及数字化技术辅助手术治疗复杂关节肿瘤为一体的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结合的多学科创新团队。团队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联合专项等项目,对颞下颌关节基础研究结合临床运用的团队建设起到引领作用。

自2020年成立以来,团队成员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参与国际会议2次,发表高水平论文9篇,获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2项,并在率先推广基于口颌系统功能重建的正畸技术的运用,获云南省卫生科技成果奖励二等奖,并在全省卫生系统举行了卫生科技成果转化培训。团队密切围绕颞下颌关节生长改建的调控机理和临床转化应用研究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通过多学科的融合和交叉,结合数字化技术,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集成创新。为团队成员搭建合作成长的科研平台,为学院、学校搭建有创新性影响的学科平台,打造一支具有持久生命力的科技创新团队。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