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胃肠肿瘤影像学智能研究科技创新团队

团队以李振辉博士为学术带头人,以张大福博士、程先硕博士、赵敏博士和吴琳博士等为核心骨干的9人组成,8人具有博士学位,团队2021年获得昆明医科大学资助建设。团队以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云南省癌症中心为依托,在云南省肿瘤临床医学中心和云南省临床重点专科的基础上组建的合作创新科研协作队伍。

图1.创新团队人员构成图。

团队近5年来发表SCI论文42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含共同)26篇,累计影响因子达107分;副主译2部,参编著作5部;主持科研项目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目、省级7项、厅级11 项),参与科研项目17项(省级重大2项,省级6项、厅级4 项);入选获云南省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后备人才3人,学科带头人1人;已有3项授权发明专利(图像分析相关),3项相关的发明专利已受理;3项关于影像-病理组学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已得到国家授权。

团队以探索基于影像-病理图像的胃肠肿瘤精准诊疗为团队的研究方向,期待通过紧密合作与专业互利,使用人工智能挖掘影像图像及病理图像所蕴含的深层次、海量信息,利用影像图像(宏观层面)与病理图像(微观层面)的互补性以全面表征胃肠肿瘤异质性,构建胃肠肿瘤治疗疗效及预后预测模型,为胃肠肿瘤个体化治疗提供决策依据,实现胃肠肿瘤精准诊疗,最终提高胃肠肿瘤的五年总体生存率。

图2.团队在胃肠肿瘤治疗疗效预测方面的系列成果图。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