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滇美分子药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是药学院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东卡)布罗迪医学院伍藤疾病研究中心共建的分子药物联合研究中心,于2015年9月由云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2021年7月在国家联合研究中心平台认定。中心拥有优秀的临床资源,具备良好的药理药效、药代动力学、毒理学等评价平台,而美方合作者有着同样优秀的医学分子生物学研究平台及信息优势,伍藤疾病研究中心主任于2016年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研究中心完成1项云南省国际合作项目,利用双边优势构建了以腺苷酸环化酶为靶点的药物高通量筛选模型,筛选得到系列腺苷酸环化酶亚型具有选择性的潜在活性化合物,并进行酶活性选择性的构效关系研究,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得授权专利1项。联合研究中心也在不断促进国际化科研人才的交流和培养。分别于2016年、2017年派出和引进2名年轻教师进行了国际交流访问。

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和中美外交关系影响,中心主要基于丰富的临床资源开展临床药学研究。聚焦于疫情之下临床药物应用的循证评价,和“互联网+”的药学服务新模式的实践及评价。相关成果发表在SCI、北大核心期刊,连续参加两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竞赛,均获得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