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卫生政策研究中心

2012年12月在云南省卫生厅的支持和指导下,昆明医科大学申报组建了云南省卫生政策研究中心。

本研究中心建立时设主任2名,中心主任为云南省卫生厅前任厅长张笑春、昆明医科大学前任校长姜润生教授,现中心负责人为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任院长许传志教授,负责总体协调各项工作。云南省卫生政策研究中心依托昆明医科大学(主要是公共卫生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探索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跨学科研究。研究中心现有专兼职人员84人,专兼职人员中78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比例为92.86%。通过引进和培养,教职工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打造了一支结构相对优化的学术团队。

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为教育、卫生等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技术帮扶等服务,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先后承担《昆明市“十三五”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对策研究》《昆明市防艾成效评估》等横向课题;连续六年圆满完成全省16个州市云南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方绩效考核评价工作;完成德宏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方考核评价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医改工作、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重点调研工作、云南省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督导工作,主要执笔完成的《关于深化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重点调研报告》《我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视察报告》《昭通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报告》《云南省医养结合工作推进调研报告》等报告得到云南省领导和主要领导的批示。此外,积极组织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师师资培训,中心每年培训云南省全科医学师资、承担国家执业公共卫生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工作,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明显。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