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四支部开展“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职能部门党委党群第四支部于2023年6月20日下午在学生会堂111会议室开展“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第一议题学习环节,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了解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发生格局性变化,学习党和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作出的战略部署。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

       为学习贯彻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精神,恰逢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红色作品诵读全体党员诵读了《习近平到百姓家》选篇、方志明著名诗歌《可爱的中国》;开展传统文化作品暨端午诗词赏析活动,全体党员诵读了《端午即事》等诗词佳作,就作者生平、创作背景、诗词释义等进行了赏析。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