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2名教师入选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

近日,国家档案局公布了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入选名单,昆明医科大学档案馆2名教师入选。其中,王媛入选国家级档案专家储备专家库(云南省共5人入选),周璐入选“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云南省共19人入选),实现了学校国家级档案人才建设新突破。

开展“三支人才队伍”选拔工作,是国家档案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档案系统队伍建设短板弱项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各单位、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学校档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荣获云南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通过“云南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复查;2022年被选为云南省档案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参与了《“十四五”云南省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编修工作,积极为云南省档案事业发展贡献昆医力量。下一步,新档案馆将落成搬迁,档案工作将更好地服务学校高水平开放型医科大学建设发展。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