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云南省类器官技术峰会在昆明医科大学举办

3月30日,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一届云南省类器官技术峰会在学校呈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本次大会由学校类器官研究院主办,并设置了线上分会场。

大会诚邀省内外类器官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加速类器官基础研究,推动类器官交叉学科的融合,实现类器官基础临床研究向临床转化以及赋能新药研发的突破。

会上,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与主讲嘉宾进行交流。

类器官研究院院长赵冰主持会议。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兆才作了题为《肿瘤发生及演化的信号机制》的学术报告,深入探讨了肿瘤与癌症、肿瘤与生命之间的关系。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卫人作了题为《泌尿肿瘤类器官应用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分析泌尿系统类器官培养存在的难度,以及通过以尿液为细胞来源培养类器官的可能性。昆明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陈策实作了题为《乳腺类器官在乳腺再生和乳腺癌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阐述了目前在我国乳腺癌高发的情况下,乳腺类器官的具体应用策略。赵冰作了题为《人源内胚层类器官模拟发育与疾病》的学术报告,指出相较于传统的细胞系模型、小鼠模型,类器官具有“人源”“过程”“可干预”等核心优势,在精准医学研究方面极具潜力。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