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召开护理学学科建设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

4月15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学科建设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在学术交流中心302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护理管理研究所所长章雅青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李小寒教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任佳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原校长、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那金华教授,云南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晏月平教授,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谢树磊博士到会指导论证。

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奚春睿,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护理学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护理学科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近五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专家也针对护理学科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从多学科、多方位、多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学校能够凝练和聚焦学科发展方向、重视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工作、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引培育用、强化学科交叉和对外合作交流。

奚春睿在会上指出,在近30年的建设发展中,护理学科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差距。此次论证会邀请了来自省内外不同学科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共同为护理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极大地助推了护理学学科建设向高水平迈进。希望通过此次论证能够全面总结护理学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学科实力的跨越式发展。

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卢玉林就学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