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举办刘良院士学术交流座谈会

6月1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医内科专家刘良教授及其团队在学术交流中心开展学术交流座谈。校长夏雪山,科学技术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有关学院和附属医院负责人,中医及中西医结合、风湿免疫、疼痛、皮肤等相关领域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会。夏雪山主持会议。

刘良介绍了其团队30余年来聚焦中医药治疗风湿免疫性疾病,通过开展中医药学的现代化研究,阐明药物作用靶点和机制,推动特色诊疗方法和成果转化应用,打通了一条现代中医药从科技创新、临床应用到市场推广的全产业链实现路径,为我国传统医药学发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典型案例。刘良强调,中医药是巨大的宝库,云南丰富的民族医药和天然资源亟待深入挖掘,中西医的互补与融合创新是最佳手段。

夏雪山指出,科学研究不能总停留在论文上,一定要瞄准“四个面向”,做有价值的科研,开展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科研。夏雪山要求,参会人员一要找准方向、找准切入点,聚焦前沿、聚焦特色,开展持续而深入的研究;二要明确目标、整合资源、组织团队,在开展基础研究的同时关注应用与转化研究;三要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加强与高水平研究团队的合作,通过合作把科技创新推向更高层次与水平。夏雪山代表学校对刘良院士一行的到来和学术分享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刘良院士于今年10月参加学校建校90周年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和临床工作实际,就疼痛、风湿免疫性疑难杂症、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及产业化、中西医融合发展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