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举办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会(第三期)

1月5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会(第三期)在呈贡校区举办。会议邀请云南民族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吴兴帜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婉琳教授作专题讲座,培训会由科学技术处主办,公共卫生学院、云南医疗改革与健康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承办。

吴兴帜以“2024年度国家社科申报交流”为题,从课题申报的“认知、心态、技术、组织”4个方面,分别对科学研究中学术与项目的联系与区别、项目申报的态度、项目申报的核心问题进行阐释,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分析了2024年学术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并以近3年公共卫生领域立项课题与该领域急需关注的问题为例,作了方向性的梳理与分析。同时,针对填写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注意事项与技巧进行了细致讲解。

李婉琳以“社科研究与教师成长”为题,从科研能力是教师发展的核心能力、如何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出发,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问题,结合多年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经验,对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科研中的“破与立”、高校教师的内力觉醒与自我认知、如何挖掘人文社科的研究选题和问题意识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强调了人文社科科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成果形式多元化的重要性。

云南医疗改革与健康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方菁教授主持会议,昆明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作会议总结。

全校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的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