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云南省科技厅 昆明医科大学基础研究联合专项理事会召开

2月2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昆明医科大学基础研究联合专项(简称“昆医联合专项”)理事会在省科技厅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朝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陆地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基础处和10家理事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昆医联合专项理事会成员名单和新增成员单位名单;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昆医联合专项项目评审工作报告》《2025年度昆医联合专项项目申报指南》 《2025年度昆医联合专项项目评审实施方案》。

尚朝秋对昆医联合专项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理事成员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尚朝秋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部署,“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开展科学研究,注重科研诚信建设和科技伦理管理,为全省医疗水平提高和治疗手段创新提供支撑。要进一步发挥联合专项在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方面的作用,同时在项目遴选、组织实施等环节开展培训指导,积极做好项目储备。要进一步创新机制,紧跟国家相关政策,优化专项体系和项目遴选流程,提高专项管理效率,争取在原创性科研成果产出、国家项目争取上有明显提升。  

陆地在总结发言中感谢省科技厅和各理事单位对昆医联合专项的重视和支持,肯定了联合专项在调动各成员单位科研积极性、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发展能力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陆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昆明医科大学将进一步发挥联合专项管理办公室的作用,充分调动参与单位积极性,引导科研人员投身原创性基础研究,进一步提高联合专项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联合专项工作创新发展,力争产出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